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
瞄准重点问题组合出拳 聚焦百姓难题强化服务
来源: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办公室 时间:2021-05-07 10:59




    

局党委开展深入推进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以来,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把专项行动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开展行动,完善制度机制,在全局上下掀起了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行动的工作热潮。

局属各级党组织打出一系列精准有效的行动组合拳一是开展政治教育。局属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市规划资源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市规划资源局党委关于开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明确“政治整顿、纪律整顿、作风整顿、能力提升”的目标任务,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谈体会、谈认识,深刻认识专项行动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二是开展党史教育。局属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局党委《关于在规划资源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相贯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开展警示教育。局属各级党组织结合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党组织书记讲廉政党课、举办纪法大讲堂、通报典型案例并组织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让党员干部受触动、受警醒,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坚持“以案三促”,及时通报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受触动,知敬畏、存戒惧、守红线,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四是开展自查自纠。局属各级党组织围绕政治、纪律、作风及能力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推进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步步深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动真碰硬的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顽瘴痼疾,推动局系统作风焕然一新。

东丽分局为现状补办业务提供上门服务。为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亲情服务群众,市规划资源局东丽分局针对现状房产补办出让手续业务提供上门服务。市民王女士在咨询现状房产补办出让手续时提出,房主是其父亲,但年事已高身患重病身体不便,不方便亲自到分局办理业务。东丽分局工作人员了解到此情况后,第一时间告知王女士需要准备的材料,审核无误后,应王女士要求,于421日上午9点前往其家中,为房主讲解办理流程,确认办理事宜,现场照相签字,顺利完成申请流程。上门服务只是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市规划资源局东丽分局始终坚持服务百姓就是使命,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提高群众办件满意度。

津南分局为群众解难题,给业主吃下定心丸津南区咸水沽镇蓝光江宇城9-12号楼项目因存在土地抵押,无法办理房屋首次登记,导致购房群众无法办理产权证。为切实解决群众办证问题,市规划资源局津南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作为,多次与开发建设单位沟通,向市规划资源局进行政策咨询,与相关部门函询首次登记要件的办理情况,主动协调相关银行确定土地抵押问题的解决方案。为了让496业主尽快办理产权证,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审批登记数据,完成该项目的首次登记,为购房群众办理了转移登记。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