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
高质量开展干部家访 把严管厚爱做到“家”
来源: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办公室 时间:2021-05-07 10:57



    

    局党委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激励保障工作组(以下简称激励保障工作组)围绕加强正向激励,不断凝聚创新竞进强大势能等任务,严格落实家访工作办法,进一步加大家访力度,提升家访质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好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组成细胞,也是单位和国家的缩影,党员干部把小家治好,才能正确行使自己的职权,才能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开展家访,是落实党内关怀激励制度和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合力举措,是实现单位大家庭和干部小家庭紧密相连,推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向八小时以外延伸的重要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使命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有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真正做到将激励做到,将关怀送到

家访工作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满怀真情关心关爱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认一趟门、摸一次底、问一声好、谈一次心、听取一些意见形式,延伸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了解领导干部身体情况、思想顾虑和家庭生活等情况,为干部和家属送去组织温暖,传达组织的问候。专项行动以来,组干处结合干部考察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面向机关处室、基层单位处、科级干部,到市内六区及西青、静海、宁河、宝坻等远郊区县,开展家访29人次。

家访工作中切实做到三个了解一是在访家情、看家风、拉家常,与干部畅谈兴趣爱好过程中,了解干部八小时活情况,推动考察干部更加全面真实、生动立体。首先,通过家访直观地观察干部书房情况,了解干部的知识结构、文化底蕴、兴致所在;其次,通过询问周围邻居和社区人员意见,了解干部的人文素养和群众意识;再次,通过与干部的家人交谈,探究家人对权力观和事业观的认识,避免出现家庭式腐败现象;最后,通过了解观察到的情况对干部进行综合研判分析,是否存在人岗不匹配,是否存在官僚主义、奢靡主义、享乐主义等作风问题,为精准科学选好用好干部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加强干部人文关怀,关心干部身心健康,关心患病、生活困难、家庭变故或因公外派干部,充分了解干部及家属的工作情况和实际困难,让干部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注、关心和关怀。完善局管处级干部关心关爱工作台账,在访出严格严肃的同时,也访出组织的温度暖度;三是进一步畅通干部向组织反映诉求、提出建议的渠道,面对面、心贴心与干部及家属沟通交流,对干部及家属提出的加强年轻干部交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汇总整理,进而更好推动工作落实。

家访发现绝大部分干部在家或在单位加班,或外出培训,个人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干事创业热情高涨,未发现存在违规违纪情况。受访干部在家访中畅所欲言、表露心声,广泛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激励保障工作组将进一步加强家访工作宣传教育力度,做深做实家访后半篇文章,对家访中了解到的困难、收集到的意见,加强协调解决、推动落实的力度,提升家访工作联动解难效果,做好提气打气鼓气的工作,激励广大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以更加勤勉的工作作风和更加敬业的工作态度干事创业。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