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
市规划资源局召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暨廉政党课
来源: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办公室 时间:2021-04-29 18:00

正值中央、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入关键期,为推进整改工作走深走实,按照副市长、局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孙文魁同志要求,市规划资源局自3月底开始至年底结束,以“政治整顿、纪律整顿、作风整顿、能力提升”为主题,开展局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3月27日,市规划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勇同志主持召开会议,对市规划资源局系统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和总体动员,并讲授廉政党课。陈勇同志强调,巡视监督是政治监督,巡视发现问题是政治问题,巡视整改是政治整改,局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要从政治整顿开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站位“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持续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规划资源系统落地落实;要以土地管理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为切口,突出纪律整顿,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常震慑;要与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三年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开展作风整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国家、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实施中,在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中,在破解市规划资源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棘手难题中,知重负重、担难担险、冲锋在前、建功立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七种能力”要求,开展能力提升工程,练就担事扛事的铁肩膀、服务人民的真本领,将市规划资源局建设成为“法治廉洁、服务高效”的市级机关,推动规划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水平。会上,陈勇同志结合局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陈勇同志指出,全系统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为官不思尽责,掌权不想干事,就会损害党的形象、伤害群众感情。占着位子不作为,即便经济上不贪不腐,也是在贪污,贪污的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这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腐败。干事创业、不懈奋斗,是党员干部的“正道”,也是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的一个重要“原点”,更是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必然体现。

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付滨中同志强调,要以局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松懈的政治敏感性,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融入各项工作之中,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党委(党组)履行全面监督责任,让干部习惯在监督下成长成才、干净干事。各级纪检部门要履行好监督专责,切实发挥“手电筒”“探照灯”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精准开展执纪问责,扎紧制度的笼子。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带头遵规守纪,带头担当作为,带头为群众办实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上,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路红同志就《市规划资源局党委关于开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并对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部署。

局领导,华勘局、地矿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处长、副处长、党员代表,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