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
市规划资源局党委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办公室 时间:2021-01-04 18:36

 12月31日下午,市规划资源局党委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为,这次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会,是一次着眼构建新发展格局共谋天津发展的大会,是一次统思想、凝共识、鼓干劲、励斗志的大会。

 学习讨论中大家普遍感到,在即将过去的极不平凡的一年里,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疫情考验,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抓实“六稳”“六保”,实施一系列惠民利企的重大举措,全市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大家对会议提出的明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当前经济形勢势分析判断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鼓足工作干劲、抓实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为全市构建新发展格局明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贡献规划资源工作力量。

 一是坚持起步就提速,做好规划用地保障,为明年经济“开门红”创造条件。坚持主动服务、上门服务、一线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建设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项目规划用地保障,与市有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配套完善基础设施,推动重点项目一季度能开工尽开工。同时,积极构建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创新土地供应制度安排,盘活土地资源,消化存量用地,进一步加强土地市场供需改革,优化土地供应。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民生改善项目支持力度,不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规划建设。坚持“四网融合”,推动新一轮交通线网规划。突出“一老一小”,搞好中小学、养老、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公园绿地、慢行系统、停车场等公共设施规划建设,侧重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均衡发展。推动14片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修编和推动历史文化街区活化利用,支持历史文化街区内老旧社区更新改造,让老百姓生活更具优越感、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持续推进规划资源领域重点建设、重点改革、重点任务。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建立完善京津冀空间规划协同推进机制,推动“轨道上”的京津冀规划建设。完成《天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编制,衔接推进区级、乡镇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建立“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管理体系;提升“津城”公共服务能力,补齐“滨城”基础设施短板,加快规划完善双城之间交通互联基础,推动形成“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

 四是推动重点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取得新进展,不断扩大我市绿色生态空间。加快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着力破解资金、用地等难题,持续推进拆迁、造林、游览路建设等“十大重点工程”。协调推进我市四大湿地自然保护区保护修复,深入开展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编制自然保护地规划、湿地保护规划。巩固深化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成果,持续拓展群众“亲海近海”空间。打造更多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作品、标志性工程,让天津宜居宜商宜业的“城市名片”更靓丽。

 五是鼓足士气、强化担当、改进作风,推动构建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以全面从严治党力度持续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整治,坚持“马上办”“跟进办”,当好服务企业的“勤务员”“店小二”,打造暖商亲商的良好氛围。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化“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优化建设工程项目审批用地流程,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智能化、信息化、便利化服务水平,加快标准化审批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有关法规制度,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不断改善我市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