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
市规划资源局传达学习全市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办公室 时间:2020-12-25 17:3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贯彻落实全市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12月18日下午,市规划资源局召开局系统领导干部工作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校准担当作为的标尺》,曝光了我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点名道姓、见人见事,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以案示纪示警、以案促教促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体悟鸿忠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增强“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的行动自觉。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自觉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旗帜鲜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创新摆在重要位置,牢牢把握规划和自然资源事业的特殊担当,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为民服务中锤炼过硬作风,切实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标尺,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保障规划资源事业发展的速度,切实增强“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一是抓“头雁效应”。要压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基层基础,把各级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二是抓“专项治理”。对于问题突出的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对思想麻木、怠政懒政、教而不化,不融入时代的干部,坚决治理、淘汰、抛弃,让不担当者“靠边”“下课”“歇菜”。三是抓“用人导向”。考核干部着重看担当的口碑、能力、成效,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大胆及时使用,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坚决调整,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让有为者有位,营造崇尚实干的良好氛围。四是抓“反腐肃纪”。要抓紧抓实“一案三促”,用好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开展常态化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我们要更加深入地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要求,要深刻认识、理解、把握打造双城格局的内涵和意义,树立“精明增长”“紧凑城市”理念,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科学处理城市开发于生态保护、设施建设与城市韵味、功能布局与社会服务的关系,推动城市发展由外延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提升重点规划、民生规划群众参度,推动治理“城市病”。推动历史文化街区活化利用,支持历史文化街区内老旧社区更新改造。加大民生领域有关规划保障,继续推动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规划用地保障。市规划资源系统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躬身为民、务实清廉,实打实解决好各类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局领导,驻局纪检组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