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
市规划资源局党委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0-11-03 15:53

10月31日上午,市规划资源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要求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规划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勇同志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和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对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谋划“十四五”和做好当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常委会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着眼天津实际,对贯彻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做出工作部署,为加强规划自然资源工作进一步指明方向。

陈勇同志在传达学习中表示: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这归结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奋斗取得的成绩,给我们非常大的鼓舞。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我们要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进一步优化耕地保护和建设用地开发,提高土地利用效率。通过国土空间优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湿地保护、海洋生态修复等工作。

一是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发展布局。认真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按照“一基地三区”定位,科学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以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谋划现代化大都市“成长坐标”,形成国土空间规划“一张蓝图”,逐步实现全市规划全覆盖。

二是持续推进国土空间保护修复。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推进天津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全面升级湿地保护,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加强海洋生态修复,着力打造“蓝色海湾”,重塑重构天津生态格局,构建安全稳定的区域生态系统,建设绿色示范城市。

三是加强资源节约集约保护利用。树牢“经营城市”理念,坚持“厚土薄用”“富地省用”“肥地精用”,进一步优化耕地保护和建设用地开发,抓好土地利用管控和政策引导,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提升城市价值。

四是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方针,协调推进“多规合一”的村庄规划编制,探索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新模式、新路径,加快推进实施天津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