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关爱版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机关党建工作

机关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学习李鸿忠书记专题党课报告研讨交流会
来源: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0-10-03 08:33

机关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学习

李鸿忠书记专题党课报告研讨交流会


近日,机关党委在认真学习市委书记李鸿忠纪念建党99周年基础上,组织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进行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运生主持,5名党委委员、书记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路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路红同志在交流学习体会后指出,对标李鸿忠书记阐述的中国共产党人担当作为应该具备的品德品质要求,我们的工作中主要还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不足。一是工作中“慢”的问题;二是工作中“推”的问题;三是思想上“怨”的问题;四是思想上“僵”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不足,路红同志强调,机关党支部书记、处室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教育引领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善于作为。

一要当好“领头雁”,坚持政治立身,做到绝对忠诚。要毫不动摇的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振奋的精神状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忠诚于事业、忠诚于岗位。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看齐,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心尽力为人民干事,干人民急需的事、干人民满意的事。

二要当好“示范岗”,勇于率先垂范,始终务实奋进。要当好学习的模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四史”,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管理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学,抓好抓细抓扎实。要处理好“效率”与“效果”的关系,弘扬和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效果。要把握好“带头”和“带队”的关系。面对工作敢说“跟我来”,面对纪律敢讲“跟我学”,面对困难敢喊“跟我上”,带出一支作风正、本领强,执行有力的干部队伍。要把握好“局部”和“大局”的关系。要讲配合、讲担当,齐心协力,努力营造“上下同心,其利断金”,“相互补台,好戏连台”良好局面。

三要当好“服务员”,强化宗旨意识,聚焦服务于民。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以钉钉子精神服务人民。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看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调查了解情况。扎实开展“问计基层、问需群众”大走访活动,帮助基层、社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要躬身服务、真诚服务,用好作风树起好形象,坚决抵制“三官”现象,克服“三盛”陋习,全心全意办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四要当好“铁砧子”,加强自身建设,保持清正廉洁。

   我们必须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把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作为终身课题,自觉抵自腐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道德追求,自觉自警自省,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份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从政之德。坚持依法管理和依法办事,更加自觉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一把手”要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既要管好自己,更要带好队伍,以部门的“一方净土”,守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治生态的“青山绿水”。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党政机关

关于本站| 版权信息|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邮编:300042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徽标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本站|版权信息|网站地图|使用帮助|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84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77

备案编号:津ICP备19001981号 版权所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518号

党政机关